歌劇英雄 PAUL POTTS  的傳奇故事


PAUL POTTS 1970年10月13日出生於Bristol,父親Roland是公車司機,母親Yvonne則是超市收銀員,四個孩子中的Paul幾乎是在學會講話的同時就會唱歌了。學生時期常被欺負的他,在成長過程中,了解到他至少還有一個真正的朋友,那就是他的歌聲,唱歌就是他逃離殘酷現實的最佳慰藉。藉由唱歌,他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釋放所有壓力,音樂提昇了他的心靈。對音樂的愛、熱情和依託伴隨著Paul進入成年時期,幫助他渡過許多逆境。雖然Paul曾在業餘歌劇界表演過,然而,他長期的缺乏自信以及對於遭到拒絕的恐懼讓他不敢踏出往職業歌壇發展的那一步。

因此,他還是繼續白天的工作,包括在超市裡負責貨品上架,以及最為大家所熟知的工作:賣手機,他的老闆還直誇他是個“天生的銷售員”。「但我知道我不是。」Paul表示,「賣手機的時候,我覺得是在演戲。當我唱歌時,才覺得是我自己,那才是真正的我。」

2000年時,Paul用他攢存多年的積蓄,前往義大利參加一個為期三個月的暑期課程學習義大利文,如此在唱義大利文歌劇時,更能把感情放進去。他在研習期間甚至獲得在偶像帕華洛帝面前演唱的機會,不過,未來卻有更多打擊在等待著他。

2003年,他因為盲腸破裂住進醫院,在接受手術治療時,醫生在他的腎上腺部位發現一顆良性瘤,在瘤被切除後的恢復期間,Paul又在一場摩托車禍中傷到鎖骨。「在我經歷的所有病痛中,鎖骨骨折是最痛苦的,花了好幾個月才康復。」Paul說,「我一度感到非常沮喪,根本沒想到要唱歌的事。」

要是沒有「Britain's Got Talent」這個節目,他可能這輩子就真的會放棄唱歌了。不過在報名比賽時Paul竟以擲銅板來決定,正面就參加,背面就放棄一生對演唱歌劇的夢想,結果這個十便士的銅版最終以正面決定Paul的一生。

在決賽前一星期的試唱時,Paul畏縮的緩步走上舞台、穿了一件在大賣場35塊英鎊買來的廉價西裝,向三位評審Simon、Amanda Holde以及Piers Morgan宣佈要唱一段歌劇的時候,三位評審根本沒想到眼前這位參賽者最後會成為這一季比賽的冠軍,直到他開始唱歌的那一刻,就像Simon所說的「太不可思議了。」而被Paul的歌聲感動到落淚的Amanda則說他的聲音讓她全身起雞皮疙瘩。

自從在英國超人氣電視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獲得冠軍之後,Paul Potts紮實且充滿魅力的嗓音感動了數以百萬計歌迷的心。在一千三百五十萬名觀眾的注視下,Paul於總決賽裡對於普契尼名作“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美麗的詮釋,震懾了節目的評審和觀眾,讓許多人都感動落淚。

【以上文章來源:SONY BMG唱片】


在看到聽到Paul的演唱的同時
我也被他的歌聲感動而流淚
我喜歡聽歌劇
但不曾感動到如此情不自禁
從一個再平凡不過的Paul口中唱出的歌聲
竟有這麼迷人的感染力
除了他令人感慨的生命故事之外
他在演唱時全身所散發出來的自信與光芒
聲音中帶著濃濃感情的渾厚
深深擄獲在每個觀眾與評審的心
Paul, YOU deserve it !

有。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