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兒童節是Melody小學階段的最後一個兒童節了
明年這個時候她就是名副其實的青少女
早上學校為孩子們舉辦慶祝兒童節的節目
正好我任教的幼稚園也有闖關遊戲而停課
於是可以早起去參與Melody學校的活動 

一大早由Melody參加的布袋戲社團開場表演
不過我到學校時她們已經表演結束
正在收拾東西
Melody說這學期有許多新生加入
很多人都還沒學到什麼東西就上場
所以演出並不理想 

之後我們便一起回到她們的教室
第二階段的活動正要開始
學校邀請宜蘭冬山鄉的專業製作稻草人的公司來帶活動
老師已事先請學生們帶一些裝飾稻草人的材料
諸如舊衣,手套之類的
由稻草人公司提共稻草,竹桿,鐵絲,繩子
一個班分為二組,各做出一個稻草人
這對於城市裡的孩子來說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
班上共有二個家長來參與這個活動(我和另一個爸爸)
我們剛好一個人幫忙一組
原本我在旁邊負責拍照
在大家手忙腳亂之後
決定親自下海
從最開始把二支竹桿綁成十字
一直到綁稻草,塑出身形,穿戴衣服,到最後完成
一群孩子們就在一旁幫忙準備材料
裝飾一些小地方或上色之類的
忙得不亦樂乎
很多別班的老師都跑過來拍照
當然孩子們也瘋狂的和二個稻草人拍照留念
學校還會選出前三名頒發獎金
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500元,第三名300元 

 

上面那個是Melody這組的作品,下面那個是班上另一組的作品 

以下是其他班級的作品


完成稻草人之後
就是孩子們闖關時間
每個孩子手上都有一張闖關的表格
每闖一關就可以蓋一個章
第一關踩高蹺
Melody果然是個很有運動細胞的孩子
沒玩過高蹺的她
在老師的指導下
3分鐘之內就可以踩著高蹺到處走
老師說Melody是他教過最快學會的學生(是老師教的好啦~~) 



以下是各項的闖關活動
除了玩之外
就是吃吃喝喝了
全校的小朋友們就在排隊和玩樂中度過了快樂的早晨 



闖完所有的關之後
回到教室老師已經發下之前小考的考卷
請大家訂正檢討
小朋友們都說很不過癮
希望可以改成下課40分鐘,上課10分鐘就好
我則準備回家休息一下
下午還是要繼嬻上班
能夠陪伴孩子們度過這麼棒的兒童節
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