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是我第一次在上課時發那麼大的脾氣
事情的發生是在下午5:00的這堂課
而且還是Melody這班的學生
這班的學生其實是最好教的一班
她們每個人的程度相當
學習態度也一直都很好
除了有時會有一些小女生青春期的怪脾氣之外
平時都沒有什麼狀況
即使有也是被我說說就好了 

目前我們已經進入最後一個級數的課程
難度高,單字多,課文長,要背要寫的東西也更多
我能體諒孩子們學起來並不輕鬆
加上學校的課業也重
所以只要孩子們提出減少功課的要求
我通常都會答應
那我為何會對她們大發脾氣呢?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才上完一篇長達2頁的文章
也要求她們回家念熟一點
下次要考問答 (Q+A)
結果Workbook中又要孩子們背一大篇的對話
指示要孩子準備做role play
這時孩子們就已經哀鴻遍野
開始抱怨學校的都讀不完
乾脆不要學了
甚至有個孩子還把書給收起來(平時最會抱怨的那一個)
我雖然已經解釋說要跳過這一個項目不做
但是她們的態度仍舊是不應不答擺個臭臉
此時我的火氣就整個上來了
除了數落她們一頓外
氣得要她們直接抄課文不用上課了 

脾氣發完了
孩子也傻了
她們從沒看過我發脾氣
即使有也只是嚴肅的說說教而已
我想我是太累了
所以平時努力控制的脾氣才會爆發出來
我氣的是大家的學習態度
我對這幾個孩子總是寛容以待
不論怎麼她們怎麼抱怨或玩得太瘋
我都可以一笑置之
今天大家的態度讓我實在忍不下去 

不過畢竟她們是孩子
氣過了也就算了
或許我的反應也是過度了
我們都在壓力下上班上學
也許下次可以帶她們出去校外透透氣
讓大家都放鬆一下吧~~


ps.
回家後Melody告訴我
同學覺得我發脾氣比她媽媽還恐怖
Melody告訴她
這個脾氣還好啦
在家裡發的脾氣更可怕
怕到妳會不敢上她的課
(有這麼可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