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一到淡水的學校
園長就告訴我
有位家長質疑我的發音
小孩回家反應說她聽不懂我說的英文
還提到什麼萬國音標之類的
由於是園長的轉述
也許家長想表達的有所出入
所以我會找時間打電話和家長溝通看看

今天第一堂課讓我覺得很surprise
每次上課都很不屑一顧的那個男孩子
今天上課的反應與態度轉變很多
他會主動要求我放慢速度等他
也會要求要坐到中間來
而且還會提醒別人上課不要愛講話
這樣的改變讓我心情大好
因為我可以少花很多時間和他做無謂的疲勞轟炸
(就是不斷的叫他的名字他才會理我)
而且其他的學生還會一直問我”幾點了?”
他們希望可以上久一點
因為英文課好好玩
終於讓我覺得來這裡上課有點成就感了 ^^  (感動啊~~)
今天第一次做單字的聽寫
有一位得到滿分
一位只錯了一個字
其他的就需要再加強
不過
第一次嘗試他們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了

第二堂課的孩子已經比較定性了
我仍然維持上次上課時的態度:嚴格
今天第一次嘗試教他們各種顏色的單字
識別顏色已經不是問題
但是要可以讀出這些字就要花一些心思
不過孩子們的學習能力都還不錯
運用遊戲的方式
孩子在沸騰的情緒下也都能唸的出來了
所以我大膽的要求下次要考單字聽寫
也許會像第一堂課一樣
大部分的孩子都寫不出來
不過我想我對孩子們的潛力有很大的信心
孩子們!一起加油吧~~~

分享一下我們玩的遊戲
上次上課時
我利用教室裡的恐龍玩具(剛好可以找出要教的7種顏色)
讓每個孩子都可以出來摸一摸玩一玩
也順便把顏色都學起來
今天一上課就再讓每個孩子出來再玩一次
順便測試每個孩子是否已經熟練(上次有二三個人會搞不清顏色)
接下來我一隻一隻的介紹不同顏色的恐龍
把單字寫在白板上
並且教他們用phonics的拼音方式去讀出每個字
最後再用sticky ball來丟白板
丟到哪個字就要唸出來
並且在桌上找出這個顏色的恐龍
這個活動讓孩子們high翻天
為什麼他們這麼的興奮呢?
因為他們都把自己當成小小王建民
所以丟得很賣力呢~~
孩子們玩完之後
換我丟球,孩子們讀出單字
也順便測驗他們是否已經能認字
效果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