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30到試教一個星期的幼稚園做招生的示範教學
來的學生都是新生
所以也有很多的家長
我準備了一首chant和一首歌曲教唱

chant: Five little monkeys
我以說故事的方式先把整個chant講過一遍
先在白板上畫一張床
然後把五隻小猴子放在床上(背後貼軟磁)
媽媽及醫生就在一旁等候
一邊說著故事時就一邊操作小猴子
小朋友一共大概可以把整個chant聽至少五次
所以到了第二三次重覆的時候
有幾個小朋友就可以慢慢跟著唸了
最後再放下CD
大家一起站起來邊說邊做動作
其中有一個小女生很可愛
我說什麼她就說什麼
而且聲音很大
所以幫我把整個活動搞得很熱鬧
真是謝謝她了

 
(我準備的教具)

song: BINGO
我先向大家介紹我的好朋友:小狗
名字叫做Bingo
然後再一一介紹 B I N G O 五個字母
先讓每個小朋友輪流上來確認是否可以認得這五個字
接著就告訴大家每次我會把一個字母翻過來
這個字母就用拍手代替

 
(我準備的教具)

之後就一次接著一次帶著大家把這首歌唱了五次
最後放下CD大家一起跟著音樂唱唱跳跳
雖然後來因為CD player一直跳針而提早唱完
加上小朋友也有點累了
不過孩子在整個過程中都很專注
是我覺得最開心的
園所的老師們都在一旁幫忙
也會跟著唱跳
真是辛苦她們了

大約30分鐘的活動結束後
我就離開了學校
因為大家都忙著招呼新家長們
沒有空理我
希望今天的demo能夠讓學校及家長都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