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幼稚園的主題進入了「故事」的單元
一開始當然是介紹故事的主角囉~~
例如國王、王子、公主、怪獸、巫婆……等等
三個班級有三套不同的人物
昨晚我花了很多時間找齊了各個人物所需的東西當做教具
像皇冠、劍(紙板做的)、巫婆帽、披風、小丑的大嘴巴(自己畫)……等等
打包成一大包的教具袋
早上進到教室後
孩子們各個精神振奮
每個人都想嘗試扮演各種角色
連母語老師都被吸引
想當然孩子的學習意願就非常高昂

我會先把代表每個人物的東西先穿戴在自己身上
然後讓小朋友來猜是什麼人
接著再把flashcard拿出來
配合我的打扮讓孩子學到一個新的單字
之後再請一位表現很棒的孩子出來
把我身上的東西穿到孩子的身上
順便把句型也帶入(例如:She is a princess.)
孩子為了可以成為下一個被打扮的人
都會特別賣力的表現
所以今天學習的氣氛很棒
下課孩子都一直捨不得讓我走
一直問我明天會來嗎?後天會來嗎?

以我教的教材來說
每一個小單元都會教新的東西
而幾乎每堂課就會教一個新的小單元
所以若每次都要這樣準備會很費工費時費力氣
不過我想我會要求自己盡量做到啦~~

今天的課程~~~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