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週五晚上9:30的"超級星光大道"
已經成為我每週必看的節目
即使不能看
也會想辦法看重播
不能看重播
就上網去看別人po上去的影片
到今天為止剩下最後的七強
都是相當會唱歌的年輕小伙子
每個人的外型各有特色
演唱技巧,音色也都不分軒輊
雖然很多人抨拏他們在節目太過矯情(哭得太多)
我倒認為他們是真情流露
其實最難能可貴的是
他們用歌聲感動了許多許多的人
而人們藉由他們的歌聲
得到了心靈的慰藉
跟著唱...陪著哭...
做為另一種情緒發洩的出口
看著他們把唱歌當成夢想
每次每次都在突破自己
這樣的單純...我們又何必給予過多的苛責?
我不想聽八卦
只想聽好歌 


推薦好歌 : 你是我的眼
我曾經在一個大型的尾牙宴中看到,聽到蕭煌奇演唱這首歌
他聲音中的爆發力讓人震憾
他的舉手投足即使看不見卻又充滿自信
當下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
會讓人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那時是含著淚聽完他詮釋這首歌

誰是蕭煌奇?
1976年出生的他,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四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雖然無法看得太遠,天生樂觀的他又學柔道、又玩音樂,眼中的世界無比遼闊;十五歲那年,上天卻又跟他開了一個大玩笑─他因為用眼過度而永遠失去了視力,在重見光明多年之後再度失去光明,是多麼殘酷的折磨,他覺得自己被世界所拋棄,悔恨、痛苦、恐懼…種種情緒交織成一張掙脫不開的大網。
就在這個時候,最愛的音樂成了煌奇最大的支柱,幫助他走出黑暗的角落。他決心不向命運低頭,他認為盲人除了看不見之外,一樣有權力、也有能力實現夢想,他要用豐富的詞曲創作來歌頌人生,讓更多的人聽到自己創作的音樂!

當聽到宥嘉選唱這首歌時
我心裡有種莫名的激動
請閉上眼睛
用心
一起聆聽這首動人的歌曲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