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新班共有9個學生
不過一位因為生病而請假
全部都是五六年級的學生
原本我帶的四個比較活潑
因為我上課都會讓她們多玩遊戲
另外五個學生就習慣坐著聽課
發表意見的時間也很少

上課一開始
我發下事先準備的白紙一人各三張
請大家寫下自己的姓名/性別/年齡/嗜好
寫完後三張一起折起來交給我
我隨機抽起一份後
先說出嗜好後讓大家猜猜這個人是誰
然後再公布年齡/性別及姓名
最後這個人要站起來介紹自己
8個人輪流介紹完自己後
我再向大家自我介紹一次
我還幫大家做了些統計
喜歡做什麼事的有幾人?
就讀些什麼學校?
大約半個小時的熱身後
也讓大家對我也對所有的同學都有了基本的認識

之後我開始向大家解說進入F級之後的上課方式
希望大家多發表意見,提出自己的看法
不要只是坐著聽老師說話,然後拼命的寫而已
上課中我會讓大家玩遊戲
但是遊戲是為了幫助他們更容易學習
回家後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多聽CD多練習
期望大家可以一起在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內完成最後的級數

第二個小時我們進入正式的課程
從新的單字教起
也讓大家玩了遊戲
我原有的四位學生已經很習慣我的上課方式
其他五位學生就對玩遊戲很陌生但又很喜歡
以前的老師上課比較少用遊戲帶動
不過我想各有各的優點啦
下課前我問大家是否能夠適應這樣上課的型態?
基本上好像沒什麼問題
我也告訴大家不會在一開始就讓大家覺得壓力很大
但是做預習及複習是很重要的工作
一定要確實去做

上完課心情很好
因為今天有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