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幼稚園小班有個學生R
是個很有個性的孩子
上課時他有自己的情緒
不想參與時怎麼哄他也不理我
他想發表意見時
就會大聲的喊"停"(外加手勢)
一定要我們停下來聽他說話
心情好的時候配合度超級的好
要他說什麼做什麼都行
他的父母把他教的還算是個講道理的孩子
有理他就信
沒理他也會爭取
不過畢竟是個小班的孩子
有時也會用哭來表達抗議或脾氣

提到這個孩子
是因為最近上課時
他都會打斷我的課問問題
例如:公車的英文怎麼說?
給了答案後
他就會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
然後鍥而不捨的再問另一個
那計程車的英文怎麼說?
給了答案後又露出"喔~是這樣喔!"的表情
有時候會連問3個
我就會停止不再理會他

因為他會這樣問問題
連帶的其他的孩子也會這樣問
雖然上課會被打斷
不過我心裡還蠻開心的
或許他只是想要從我口中得知某個東西的英文怎麼說
並不是真的想要記住這個字
但是他主動想要尋求答案的態度
卻是佷值得鼓勵的
很多孩子只想要等著老師或爸媽給答案
缺乏自己找尋解答的意願
甚至沒有這樣的能力
是不是太可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