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我開始要訓練孩子聖誕節的活動
其實已經有點太晚了
所以訓練的過程就必須要嚴格一點點
這樣效果才會大一點

小班有個孩子叫Wei Wei
他是個別人做什麼就會跟著做的孩子
尤其是搗蛋這件事
但是上課是又是個觀察期很長的孩子
上課了好一段時間他才把自己當做是其中的一份子
昨天他在上課時又跟著幼幼班年紀的孩子站起來走動或到旁邊玩
所以被我說了幾次
後來就看他眼眶紅紅的
母語老師問我怎麼了
我說可能是被我說了幾句而難過

今天上課時他的狀況還不錯
我們又再度練習歌曲:I saw mommy kissing Santa Claus
我讓小朋友們先聽一次時
他的眼眶又紅了
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聽到這首歌會讓他想媽媽
我摸摸他的頭說:沒關係,在學校想媽媽時就去抱抱宋老師(母語老師),回家就可以看到媽媽了
母語老師進來時我跟她說這件事
她馬上叫他過來抱抱安慰他
也告訴他想媽媽就來抱宋老師
宋老師告訴我
他的媽媽工作很忙,所以他都是由保母帶的,很少和媽媽見面
我聽了覺得好心疼
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
帶小朋友唱這首歌時都有點哽咽....
頓時覺得他的不安與距離感都是可以理解的
原來昨天他的反應也是因為這首歌的緣故(不是因為我要求他要坐好)
媽媽的愛真的是任何人都無法代替的
如果這個狀況是發生在Melody身上
我一定自責難過的哭到不行(只要和孩子有關,我的哭點就很低)
往後一定要多給Wei Wei多點愛
雖然不能代替媽媽,但是可以讓他多點安全感
Wei Wei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