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再次為Fifi她們的故事班說故事
我孩子們準備了二本書
1. King Bidgood's In the Bathtub
(written by Audrey Wood, Illustrated by Don Wood)
   

國王很喜歡在浴缸裡洗澡

大家想了很多辦法都沒能把國王從浴缸裡叫出來

國王甚至於興致勃勃的請大家一起泡在浴缸裡一起玩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大家仍然苦無對策

最後還是小僮把浴缸裡的塞子拔起來

國王就跑出來囉~~

 

2. Corduroy(by Don Freeman)

小熊是百貨公司中玩具櫃裡的其中一個玩具

有一天來了位小女孩

她很想把小熊買回家

但是媽媽說小熊掉了一顆鈕釦,看起來不是新的

而且這天已經買了太多東西了

當百貨公司打烊後

小熊開始展開他尋找鈕釦的冒險之旅

最後小熊如願的跟著他的小主人回到溫暖的家

小主人也幫他把失去的鈕釦補上

他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二本書很多孩子都看過,而且也都有出中文版
我個人很喜歡這二本繪本
第一本最吸引我的是Don Wood的畫風
筆觸細膩卻用色大膽
而且把作者Audrey Wood的幽默表現的唯妙唯肖
第二本繪本當中小熊的獨白很天真
把人們心中最基本的渴望很自然的投射出來
不自覺的就想要好好的保護小熊

今天的課程是第二次與孩子們見面
雖然已經隔了一段時間
不過很快就記得孩子們的臉孔
而且孩子們今天很捧場
整個故事時間都很聚精會神的投入在故事裡
今天的故事沒有太多的開場活動
一開始我就直接帶孩子們進入第一本書的世界
也許是大部分的孩子們已經看過King Bidgood's In the Bathtub這本繪本
都知道每個頁面中有許多有趣的圖案在裡面
所以都會湊過來在書裡面尋寶
無形中也拉進了我與孩子們的距離
而且我特別的穿上小圍裙
也把每個重要的角色都做了paper puppet
幫助孩子們更能融入故事情節中

開始說第二個故事之前
孩子們已經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大家都知道故事內容的發展
我向孩子們介紹我的小小熊(stuffed bear)
和故事中的主角Corduroy長得很像喔~~
只是我的小小熊並沒有穿上吊帶褲
在我的詢問下
有二個小女孩有吊帶裙,沒有吊帶褲
一個小女孩有吊帶褲
有一位小男生沒有吊帶褲
而且孩子一眼就找出Corduroy的吊帶褲掉了一顆鈕釦
在孩子們對故事很熟悉的情況下
反而讓我可以很自然的用英文描述故事的發展
比較不擔心孩子們聽不懂而覺得無趣
也比較能夠著墨在故事人物的情感上
而不是只是唸過而已
故事結束之後
我問每個孩子是否都有個抱著睡覺的好朋友
孩子都可以延續故事裡溫暖的感覺與我互動
這就是我為什麼很喜歡這本繪本的原因

接下來就是孩子們最愛的畫圖時間
我準備了畫好剪好的小熊讓孩子著色(用西卡紙)
也準備了各式各樣的鈕釦及熱熔槍
孩子著色完畢後
就可以幫小熊選二顆鈕釦
我幫他們用熱熔膠把鈕釦黏上去
今天我也一起和孩子們幫小熊上色
雖然他們會模仿我的,但也會加入一些自己的圖案
所以今天的小熊都很美呢~~

今天的故事課佷溫馨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