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喉嚨痛的問題一直沒有改善
但是課又不能不上
於是只好善用CD來幫忙 

以前上課除了唱歌或chant外
我不會放CD讓孩子跟著唸
一方面是因為我都有我上課的方式
CD通常是孩子在家自己聽
一方面也怕學校認為我偷懶
上課若讓孩子聽CD,那就不必請老師來教了
但是,非常時期使用非常手段 

這一週我讓孩子製作故事小書(workbook裡的)
孩子只要塗上顏色
我再幫他們撕下來黏起來就OK
整節課我就把整個故事一直重覆播放
孩子一邊塗顏色就會一邊跟著CD說說唱唱的
我也不用擔心孩子只顧著聊天而沒有在上色
還可以坐下來幫動作快的孩子黏小書
而已經做好小書的孩子
我會要求他們要跟著CD的內容去翻閱
甚至用手指指著現在正在說的句子或歌曲
(finger reading已經訓練了一個學期,效果不錯)
在下課時幫他們在封面貼張貼紙獎勵一下
整堂課下課孩子可以唸個2~4遍
而我的喉嚨也得到了休息
真是一舉多得 

連續三天中...三個班都是用同樣的方式上課 (我知道有點混)
孩子可以慢慢畫
也可以一直讀一直讀
尤其是中班的孩子會坐在地上排一排
每個人都唱作俱佳的"說"著故事
帶班老師說:他們讀小書讀得有模有樣的,好像真的看得懂字
(可惜當天沒帶相機拍下來)
事實上
每一班當中都有一半的孩子可以精準的指出正確的字
看得心裡真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不枉費老師我付出那麼多的心力與代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