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的進度目前正在進行故事單元
由於沒有演出的壓力
我可以把腳步放慢
除了引導孩子去說故事外
也讓孩子用演的方式來玩故事 

第一週我讓孩子們玩了一些師訓當中學的遊戲
第二週先把故事中的歌曲切割開來
一邊照著劇情走,一邊教歌曲
現在來到第三週
先從頭開始講故事
把每個角色的情緒做說明
讓每個孩子去揣摩和練習
然後分組讓孩子出來表演
雖然進度不快
但每次孩子出來練習時
都能展現愈來愈多的戲感
而且新的一組總會比前一組呈現的更完整 

有時孩子其實會抱怨為何一直重覆的做
為什麼不趕快講下一個情節?
但也有孩子會很期待在同一個場次裡
演出不同的角色
孩子練習時我會在一旁觀察孩子的反應
有些孩子雖然平時表現很優
但在肢體表演方面不見得也有同樣的水準
某些孩子的領悟力特別好
很夠把不同的情緒展現的很棒
當然也的有孩子從頭到尾都看著我傻笑
肢體放不開,心情也放不開 

用戲劇的方式來說故事
孩子的接受度很高
不過還是必須拉回來讓孩子以口語方式來講出故事的結構
因此下週我會用製作故事小書來做為故事主題的結尾
讓孩子用自己的語言來詮釋
或許不會很完整
或許會結巴
或許會笑料百出
但是沒有壓力的說+演故事
反而是最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