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週五有幼稚園的晚會
所以向淡水的學校請假一次
今天去上課時
探問學生當天的狀況
A班較大的學生有一半覺得代課老師比較好
另一半的學生覺得比較喜歡我教他們
不過和我預料相差不遠的就是:頑皮的學生變本加厲搞怪
而B班的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沒有問他們喜歡哪個老師
不過學生們向我告狀當天的情況
比較皮又難控制的幾個孩子比平常更加調皮
把代課老師搞得快抓狂
真是難為代課的J老師了
雖然我們同為公司的老師
但是我好像沒有和她打過照面
下次有機會見面要好好的謝謝她才行

今天比較令我生氣的是
A班那個時常口出穢言的大男生
今天的態度又是一如常態般的不屑與不服
經過這幾個月以來的相處
原來他不是因為以前學英文受過創傷而造成對英文的不屑與排斥
這個孩子其實本性不是真的壞
而是被父母給寵得無法無天
據安親班老師告訴我
他對父母的態度也是如此
這已經不是老師們可以去改變他的
但是
我心裡不能認同的是
如果大家都認為這是家務事而一直縱容他
那麼大家都是害了他的幫兇
我現在上課也不會對他太客氣
只要他的態度差就會直接指責他
請他放尊重一點
他會因為我要求他要訂正或責備他沒有念書而對我飆髒話
這一點讓我很不能釋懷
不能釋懷的不是被他用言語激怒
而是這個狀況絕對是長期累積下來的
他的惡霸行徑似乎是他的個人風格
也得到大家的認同
假如
將來他有任何為非作歹的行為時
誰應該負起這個責任?
這對父母的教育真的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