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4

一大早我們母女倆出發到萬華的龍山國小
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公私立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


總共有157個小學的學生及家長參加
大會安排的座位以一位學生+一位家長
按照行政區排列位置
北投區是最後一個行政區
因此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後面一排
會場的佈置雅緻
除了把模範生的簡介依行政區分別貼於入口處
還在舞台二邊用投影方式撥放各校模範生的照片
座位的椅背上也事先貼好學校名稱及號碼

在典禮開始前
整個會場都是拼命拍照的學生和家長
無不希望為孩子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表揚大會由市長頒發獎盃給學生並合照(連同家長一起)
為了讓頒獎進行順利
主辦單位(龍山國小)先請幾位老師示範...握手,拍照,及下台的動線

典禮開始後
請市長郝先生致詞
他說當選模範生是孩子們的榮譽
但還要感謝家長們用心培育與教養
他特別舉了啟智學校的模範生代表的例子
雖然他有某些缺陷,卻是個努力不懈的孩子
以及一路以來父母無怨無悔的陪伴
他在各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
這一段談話讓人很感動
這一百多個孩子都是各校的佼佼者
許多孩子還是多才多藝的資優生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們含莘如苦拉拔大的
然而並非每個家庭都很寛裕,甚至並不完整
養育孩子的過程一點也不容易
但是不論貧富貴賤
我想用心,用愛教育孩子是每位父母的職志

頒獎時由司儀唱名(校名+學生姓名)
走到台中央與市長握手
再接下獎盃,並與市長合照
最開始頒發的是啟聰,啟智,啟明,以及文山特殊學校的模範生
特殊學校的那個孩子是躺在特殊的床上上台領獎的
看著他們領獎時
眼眶是熱的,心中是感動的
為孩子的努力而激動,也為父母的辛苦而驕傲
也感恩我的孩子是個健康的孩子

為了讓頒奬典禮更有生氣
龍山國小的學生還表演了二個節目
一個是合唱團的演唱,另一個是舞蹈表演
都相當的有水準
輪到我們上台領獎時,節目也接近尾聲了
除了與市長合照外
也分別和市長及教育局長握手
他們也對我們說聲恭禧
我很開心與大家分享我們這一刻的喜悅與榮耀

在Melody即將畢業前
有這樣的機會與經驗
對她而言會是告別童年前又一個難忘的記憶
對媽媽來說是百感交集啊~~
我不敢說Melody是個多優秀的孩子
她也有許多讓人抓狂的缺點
但是有一點我自己很自豪的
就是一直非常用心陪伴著她成長
也堅持用愛的教育來養育她
不體罰,不在意分數
累了時扶她一把
害怕時當她的靠山
跑太快時幫她刹車
倦怠時推她一下
成功時給予最大的掌聲
失敗時用力的加油打氣
還要當她最值得信賴的朋友
想想真不容易啊~~~

典禮結束比預定時間還早
我帶Melody到龍山寺走走
再到地下街逛逛
然後回石牌吃中飯
再回家拿書包送她去上學
我自己也要準備到淡水上課(早上的課請假)
獎盃因廠商趕製不及(大會告知的...有點扯)
所以會後補送到學校
其實
沒有獎盃,或沒有今天的典禮
Melody就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模範生
媽媽一輩子以妳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