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20

今天就要開始接下愛麗絲兒童書店每週二的課程
前40分鐘教授基礎英文
中場休息10分鐘
後40分鐘則安排一個故事
這個時段以後就會由我專職來帶
所以我稍為做了一下規畫
英文課的部分
除了原本基礎課程的字母教學外
我還加入了歌曲及韻文的教唱
來增加學習的趣味性
孩子也可以從歌曲及韻文中學到許多不同的東西
今天由於是正式的第一堂課
所以我花了許多時間把之前教過的字母A~M 復習一次
再多教了一個新字母N
接著教唱了10 little witches 這首兒歌

1 little, 2 little, 3 little witches
4 little, 5 little, 6 little witches
7 little, 8 little, 9 little witches
10 whitches in the sky

10 little, 9 little, 8 little witches
7 little, 6 little, 5 little witches
4 little, 3 little, 2 little witches
1 whitch says bye-bye

(10個小印地安人的弦律)

故事部分則每週由Alice挑一本書給我
我回家之後會先研讀過
並製作需要的道具及準備事項
通常我會利用學校的空檔時間
先把故事講一遍給自己的學生聽
不過不同的學生效果不一樣
自己的學生以全美語的方式講述
這裡的故事學生則是中英文各一半的方式
在家裡我會把故事唸過很多遍
儘量把故事的每個細節看得很熟
才能有更好的發揮
今天講述的故事是 Mrs. McNosh hangs up her wash
這是一本很有趣味的故事
敍述Mrs. McNosh 洗了很多衣服,也曬了很多衣服
圖畫的色調以粉色為主
相當的柔和
人物與物品之間的對應很生活化
對孩子來說是本很容易親近的題材
所以即使物品的品項很多
還是相當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
孩子們也玩得相當開心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
孩子在聽故事之前因為碰撞
有位小女孩的嘴唇撞破了一個小傷口
我雖然即時安撫她
最後還是由媽媽帶她出去安慰後才再進來聽故事
而課後我也疏忽忘了再和媽媽說聲抱歉
而感到過意不去

課後Alice提醒了我很多小細節
在秩序的管控上我太過於保守
反而讓孩子過於活躍
其實在學校的課室管理我是相當嚴格的
孩子們也有一套規則在遵守
來到這裡我和孩子都還在互相適應當中
所以要需要再好好拿捏拿捏

今天的課程還算成功
希望每次上課都可以改善一些沒注意到的問題
也讓孩子們都有個愉快的夜晚
********************************************

Lesson Plan

(1)Class construction

6:30~7:10
English (basic class)
1. Greeting--Hello song (5 minutes)
2. Review Letter A~N (30 minutes)
3. Song--10 little witches (5 minutes)

7:10~7:20
break time

7:20~8:00
Story--Mrs. McNosh hangs up her wash
1. Introduce Mrs. McNosh's wash (15 minutes)
2. Story (20 minutes)
3. Game--Hang up clothes(flashcard)(5 minutes)

(2)Preparation

(a)for English teaching
1. paper clips (2 feet)
2. flashcard(letter A~N)
3. letter cards photocopies
4. CD(song)

(b)for story
1. cloth pins
2. yarn
3. flashcard(wash stuff pictures)
4. pictures' photocopies(for colo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