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在淡水上課
目前孩子們的學習情況愈來愈順了
這是最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不過今天B班(一二年級)的秩序
真的誇張到讓我差點抓狂
有三個小男生在大家排隊改作業時
竟然在教室裡跑了起來(這間教室很大)
原因是有人拿了別人的東西
然後為了討回來而互相追逐
還追進了廁所裡(這間教室有小朋友用的廁所)
我被他們三個人的行為惹毛了
我要他們站起來並且把手舉高
而且提高音量加重語氣責備他們
全班這時鴉雀無聲
我讓他們把手放下坐下
並且告誡全班不准再有人出聲音
安靜的寫聯絡簿
只要有人講話
就全班一起罰寫作業
一直到下課大家都很安靜

下課後主任上來教室
先把三個同學叫到外面講話
再到教室裡和我談
她有點訝異我會對孩子們發脾氣
還處罰他們罰站又舉高雙手(教室裡有攝影機,辦公室都看得到教室裡的狀況)
因為平常都很少看到我罵小孩
不過她倒沒有質疑我的做法
只是和我討論有沒有覺得今年的一年級新生很難教?
她說她們去學校接學生時
和學校的老師聊起來
老師們都說今年每班的一年級新生都把老師搞得人仰馬翻的
她問我其他學校的狀況也是如此嗎?
我說我在石牌的安親班也聽老師說過
今年的一年級素質比去年差很多
大家都無法理解現在的孩子怎麼了?
不論在認知及行為規範上都有很大的落差
最後她說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可以隨時提出

我想我今天的反應是有點大
孩子們一直無法克制不講話或吵鬧
真的是個很大的問題
不但影響到其他想要安靜學習的孩子
也對老師上課的情緒造成很大的威脅
若碰到老師身體不舒服或心情不太好
就很有可能會爆發
我今天的心情還不賴
可能是感冒所以很受不了吵
更何況孩子把教室當成操場玩警察抓小偷
我想我還是要努力顧好自己的情緒
即使孩子有狀況
也要理性的處理
最終還是希望孩子們可以收拾玩心
讓大家和平共處於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