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為任教的幼稚園做了一場示範教學的活動
大約有10位新生
和去年一樣
我準備了一首chant和一首歌曲教唱 

chant: Five little monkeys 

我以說故事的方式先把整個chant講過一遍
先在白板上畫一張床
然後把五隻小猴子放在床上(背後貼軟磁)
媽媽在一旁等候
另外又畫了醫院
把醫生放在醫院裡
一邊說著故事時就一邊操作小猴子
小朋友一共大概可以把整個chant聽至少五次
所以到了第二三次重覆的時候
有幾個小朋友就可以慢慢跟著唸了
最後再放下CD
大家一起站起來邊說邊做動作 

今天來的孩子大都屬於怕生或安靜型的
我把整個步調放得很慢
希望孩子不要被一連串不熟悉的語言給嚇到
不過大部分的孩子都會配合邊唱邊跳
氣氛不會太冷 

(我準備的教具)
 


song: BINGO 

我先向大家介紹我的好朋友:小狗
名字叫做Bingo
然後再一一介紹 B I N G O 五個字母
先讓每個小朋友輪流上來確認是否可以認得這五個字
接著就告訴大家每次我會把一個字母翻過來
這個字母就用拍手代替
孩子們對這首歌曲並不陌生
有幾個孩子都能跟著哼哼唱唱
只是孩子們的聲音很小
可能是太害羞了吧~~ 

(我準備的教具)



今天的活動還算順利
園所的老師們都在一旁幫忙
也會跟著唱跳
真是辛苦她們了
我的工作結束後就離開
並沒有多做逗留
以去年的經驗來說
參加教學觀摩後的就讀率大約只有40%~50%
招生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