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淡水學校上課秩序不佳的問題
我想除了同事提供給我的建議外
還是得用耐心去改變孩子上課的心態
自己也必須用理性去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上課時還是要排除個人的情緒
否則"很累"的感覺會一直糾纒不清

昨晚我特地把以前買的玩具紙鈔翻出來
打算用來做為獎勵制度的工具
上課一開始
學生來交功課時我就先一人給一張100元
這是今天的第一份獎勵
小考單字時
全對的(5題)給3張
對4題及3題給2張
對2題的給1張
對1題的不給
全錯的倒扣1張
所以小考結束後
很快就有人累積了3~4張
上課當中只要表現優異就會再給
但相對的
擾亂上課,愛講話,愛吵鬧,愛告狀....之類的就要扣1張
每個孩子都很小心的保管好自己的紙鈔
因為每1張紙鈔都可以在簽聯絡簿時跟我兌換一個印章
今天累積最多的是7張喔~
最少也都有2張
孩子今天的學習興緻還不錯
秩序也有些許進步
我想
我與孩子們都已經慢慢適應彼此的步調了
希望趕快把好的模式建立起來
才能讓學習的成效展現出來

ps.
今天在聯絡簿貼了一張給家長看的note
與家長做簡單的溝通
包括聯絡簿使用的代號
以及希望家長協助在家配合的事項
希望能夠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