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比平時提早到淡水的學校
主任請安親班的老師一起開會
討論目前英文班的問題
二位老師都還不錯
一位是王老師,A班的學生是她的學生(二三年級)
一位是羅老師,B班的學生是她的學生(一二年級)
王老師發現A班的學生似乎不把我的作業及考試當做一回事
她建議我要嚴格一點,可以重罰
羅老師則提到家長反映孩子的書寫要加強
二位老師及主任都說有問題可以請她們幫忙盯
譬如功課不寫或考試不背單字之類的
她們有時間就會協助我督促學生
另外她們告訴我安親班有集點活動
可以利用獎章制度來做獎懲

其實今天討論的細節我都在改善中
獎懲制度也有告知學生會進行
只是若能和安親班結合一起做
我反而可以節省開銷(不用自掏腰包)
孩子也會知道美語課和安親班的課一樣重要
這樣我執行起來就不用顧慮太多
該給的獎勵不會吝嗇(給點給的大方)
但是讓給的處罰也不會手軟(扣點扣得兇)
真是謝謝學校給我的support

不過學校也給了我壓力
因為很多學生的流失就是因為英文課不是很強
到了某個年級後
家長就把孩子轉到美語補習班去
主任希望我把美語班的名號打出來
往後再也不用為了這樣的因素而流失學生
其實
這是需要時間的
但我會努力

--------------------------------------------

A班(二三年級)
今天孩子的狀況讓我有點失望
上週五說要重罰(訂正加倍,功課沒寫加倍)
今天還是有人沒做完功課
考試一樣考不好(甚至沒有人滿分)
似乎大家還是不當一回事
這點真的讓我有點無力
不過和學校開過會之後
我把獎懲制度告訴學生後
果然他們很在意集點或扣點(可以換禮物)
也比較把課堂上的要求當成一回事
其實這樣更讓我覺得有點難過
現在的孩子都被養成"有報酬才要努力"的價值觀
未來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B班(一二年級)
同樣我把獎懲制度公佈下去
今天的秩序確實比較好了
不過小考的狀況仍有待加強
但至少這個班的家長比較用心
會幫忙盯著孩子的比較多
希望可以快快渡過這個磨合痛苦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