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失控事件
經過一天的調適
小班老師的心情似乎很好
今天我也儘量一次讓2~3個孩子一起出來做練習
這樣孩子等待的時間也比較短
老師對孩子秩序的管理也沒有鬆懈
所以今天上課的狀況就很不錯
下課時帶班老師還會對我笑著說再見
(她多半是敷衍的說bye-bye)

到了中班
孩子已經坐定在等我了
而今天椅子也已經排好了半圓形
以往都是坐地板
老師曾跟我說可以讓他們排椅子坐
但是因為中班很散漫
等排好椅子都已經過了很久
反而把時間都浪費了
如果他們可以每次都先排好
若許會像今天一樣順一點

今天我讓孩子們玩一種新的遊戲
我一次放二張flashcards
孩子們分成二隊各排成一直線(只有第一個人面對面,其他人排在後面)
孩子聽我的指令跳到正確的那張卡的一邊
整排的孩子一起往右或往左跳
只要跳錯邊的就被淘汰
玩起來效果很好
孩子也很開心

我想教學本來就是必須不斷改進
目的就是要讓孩子有收穫
而自己也有成就感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