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晚上我接下了一對姐妹一起上課的英文課
因為姐姐是Melody的好朋友
所以我讓Melody陪她們一起上
上了幾次課
都一直沒有和她們的父母討論她們上課的狀況
今天爸爸來接姐妹下課
我們有了第一次的討論
我把我所觀察的學習狀況告訴爸爸
爸爸也與我分享了一些他的看法
當然我們的想法與觀念有很大的差距
能有這樣溝通的機會也好
至少不會因為期望過高而失望更大

當初媽媽和學校討論想請家教幫孩子多加強英文
因為一年後要讓她去考私立女中
這個學校很重視英文
一開始我並不想接這個班
因為我不喜歡教以升學為目標的學生(至少現階段不想)
不過在媽媽與主任溝通過後
媽媽願意以時間來換取孩子英文能力的增強
而不以速度來看待孩子的成果
有這樣的轉變後
我接下了這堂課

剛開始我選了我認為適合姐姐程度的教材
因為媽媽說以姐姐為主,妹妹只是順便
但是上了二次之後發現對姐姐來說也太難
她的程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
而且她在閱讀上有很大的障礙
因為她基本的發音基礎都有問題
所以我開始改變上課的內容及方式
從基礎發音開始重教
也加入簡單的寫作
原來的教材就先停下來

今天爸爸向我反映的是
妹妹說她根本聽不懂上課在上什麼(對她來說本來就太難)
而姐姐回到家就丟到一旁
很明顯的是學習的態度要重新整頓
我與爸爸分享了一些鼓勵她在家複習練習的方法
希望她認真看待這件事
畢竟爸媽的期望是很高的

我不知道這個課程可以持續多久
但其實我在教她們的同時
也在訓練Melody的寫作能力
可以教多久就教
不能教了還是會繼續用同樣的方向引導Melody在寫作下功夫
也算一舉二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