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課程由Cathy主講"教具製作"
我自己很喜歡動手做東西
但是其實一個人的idea有限
所以多觀摩別人的教具
才能引發自己更多的想法
常在網路上看許多老師們的分享
真的很佩服大家的用心
不過有時並不見得適用於自己的教學
今天Cathy與大家分享的教具都是很基本的
可以運用在各種不同的活動教學中
重點是:不用花大錢,製作快速又簡單,實用性很高
絕對是老師最忠實的好幫手
我玩得很開心 ^^

~~~~~~~~~~~~~~~~~~~~~~~~~~~~~~~~~~~~~~~~~

下午的課程由Elaine主講"教學示範與演練"
也是整個師訓課程的驗收
Elaine把demo的流程及注意事項講完後
就由老師們分組上台去做演練
昨天晚上我就已經先準備了今天要demo的主題"Color"
以及所需要的教具
(flashcards,骰子,畫上毛毛蟲的海報,10cm dia圓形6色x3)
這個demo我已經在現在教學的學校用過
當初就是用這套demo爭取到現在這個學校的教學
所以不會太緊張
其他9個同學則被分為3組
分別選了三個不同的主題來呈現
其實我覺得大家的表現都算不錯
尤其對一個新手而言
而我已經有了一段時間的教學磨練
若表現不好就要閉關檢討了
我想我可以是大家的一面鏡子
很快的大家就可以像我一樣有自信的站在學生面前
而且可以做得比我更好

這次的師訓收穫很多
在受訓的過程中
腦海裡不斷的浮現自己教學的情形
一邊聽也一邊在檢討自己是否有改進的空間
我想
身為一位幼兒的老師
責任是重大的
我贊成Elaine所提醒大家的:

不要只是為了賺錢而從事這份工作
我們對孩子的影響現在不能預知
但絕對佔著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