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主題:Building Effective Reading Strategies for Young Learners
講師:Torben K. Nielsen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時間:5/6 AM10:00~12:00

今天的講師是一位澳洲帥哥
他說話沒有口音上的問題
加上他的外型高大卻有溫文儒雅的風度
相當的討喜
他為大家介紹如何在把閱讀的課程發揮到淋漓盡致
包括Pre-reading, During-reading, Post-reading and Assessment
都有活動可以帶入
不但可以增加閱讀的趣味
也達到閱讀要達到的目的與目標
他所設計的assessment相當的仔細
可以評估孩子在課程上學習的程度
很有參考的價值

他說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我很喜歡這樣的觀點
知識的來源很容易取得
但是想像力與創意卻要靠訓練與開發
如果我們可以在教科書之外
多讓孩子從事創意開發的嘗試
那麼孩子的潛力才有展現的機會
我想Reading是個很好的方式
而如何把Reading做多元化的呈現
就要靠老師的用心和努力了

和昨天戲劇方式的師訓比較
今天上課的氣氛就顯得太安靜
大家的參與度就很不熱絡
而且還發生了一件插曲
主辦的單位(空美)請會議中心代訂飲料
但是因為廠商的疏忽而delay
所以會議中心便cancel了訂單
而造成學員們的小小抱怨
會議中心還派了客服部的人員來道歉解釋
最後他們改以買現成的包裝飲料贈送給每個學員
我覺得他們在事件的處理上還算蠻不錯的
對學員的承諾有所交待(說會提供咖啡及紅茶)

不過我倒覺得
這個研習是免費的
時間也不長(二個小時)
會議中心本身就有茶水機
似乎沒有額外提供咖啡及紅茶的必要
主辦單位或許是用心良苦
為了能夠推廣自己的教材
必須辦這樣的講座來吸引老師參加
所以即使沒有收費也必須提供茶水的服務
但是我覺得老師應該抱持的態度是什麼?
只是想要得到贈品而已(或茶水)?
只是要上足公司要求的研習時數?
只是要從廠商拿到好的折扣?
或許這些是附加的價值
我想若能抱著習取經驗以及尊重專業的心態
能夠對自己的教學有實質的幫助
或許就不會那麼計較這些茶水的問題了吧~~~~(個人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