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上教課的幼稚園使用的是愛智的教材
由於已經錯過了這學期愛智舉辦的第一次師訓
所以初使用這個教材時壓力好大
要適應學校,適應學生,適應教材
每次上課都覺得好緊繃
還好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
現在已經比較上手了

今天的師訓由Vivian老師主講
她的外表看起來就充滿著活力
有著清秀的臉龐,有趣的談吐
最吸引我的是她學戲劇的背景
帶動活動時很容易就把氣氛炒熱
今天她為大家帶來了一齣自編的戲劇:A Band of Witches
在進入戲劇之前
幾個暖身的活動就把大家的情緒都提了起來
尤其以第一個活動最令人印象深刻

方式:
全部的人手牽手圍成一圈,手拉手(手都不能放掉),放音樂
由一個人帶頭從圓圈中的其中一個地方穿過去(二個人手牽手的空檔)
整個隊伍就會被拉著一起繞來繞去
在音樂停止前要把打結的隊伍還原成一個圓圈

我覺得這樣的活動還蠻適合大班以上的孩子來玩
太小的孩子可能會跌成一團
有機會可以找一個班來試試看

老師寫的這部戲劇很有趣
而且把大班的歌曲都運用了進去
正好符合我要為大班編的畢業演出的需求
真是天助我也!
老師很清楚的在白板上畫上走位圖
讓大家很清楚每個場景所要站的位置
然後再一幕一幕帶著我們排練各個角色的位置
除此之外
老師很細心的引導每個人去找出角色的情緒
拉著每個人去做出各個角色所要表達的意境
讓我們在很安心的情況下就能體會出角色想要傳達的意思
大人都有這樣的感受
那麼對孩子而言更需要這般的帶領
心裡真的不得不佩服

上Vivian老師的課
就會聯想到若慈老師
她們在舉手投足間都是戲
也許是因為她們都是學戲劇出身的
但這就是身為美語老師很需要的特質
因為我們常說:帶孩子教孩子就像在演戲
Vivian老師說她將在六月份為南部的老師開一個戲劇的課程
哇!好羨慕啊~~
會後我們幾個人去向老師要求到台北開班
我們一定會努力學習

課程結束後
我與Basia及Vivian二位同事一起離開
我們三人在捷運站聊了好久好久
又找了一家餐廳邊吃午餐邊聊
分享了很多教學的心得
也聊了不少生活趣事
真是一場好棒的研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