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課結束後放了三天的假(一個週六,二個週日)
感覺放了好長的時間
一直好期待新學期的到來
一大早的課是美國文化
老師是上學年教跨文化研究的歷史學博士
上他的課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要讀很艱深的課本和很難理解的宗教與政治話題
不過他倒是很讚賞我們上學年的表現
一直誇說我們是他教過最棒的一班

 

下午的課程是我的最愛-兒童文學
而且這個學期的重點放在繪本及各種文體的文學作品
這堂課簡直就是幫我充電啊~~
很久都沒有接觸喜愛繪本的朋友了
身邊的同事或朋友都沒有太大的興趣
而同好們又很少見面
這位老師人很溫柔又真誠
這個學年還是我們的導師
我簡直有遇到知音的驚喜

 

課堂中老師介紹了幾本繪本
正好都是我沒有看過的
看著繪本就會不自覺的微笑
好像看著珍愛的寶物一樣
最後一堂課老師拿了很多單張的圖案
都是從不同的繪本中取出的圖案
老師請大家出來看,然後找出對自己最有感覺的一張
做自我介紹時順便告訴大家為何選這一張畫
老師藉由這個方式來了解大家
真是有心
我與同學分享自己收藏了約有80本的中英文繪本
看過的超過200本(或許更多)
也許愛看書的人才能體會吧

 

開學第一天覺得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