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開學這一天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了
那種心情有點像是小學生要去遠足那般的期待
不可思議吧~~竟然會有這樣雀躍的感受
原本與同事V約好在大門口碰面
不過都因為有點小事耽擱而讓我們晚點出門
於是通了電話約在教室見

記得專一剛入學時也是在管理大樓上課
現在又回到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套句老師說的--近鄉情怯
在第一堂課中的自我介紹時我竟結巴了
許多回憶在腦海中迴盪著
從國中剛畢業的小女孩就來到這裡求學
五年後長大成人離開
睽違了18年的光景又回到這裡
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這或許不是別人眼中頂尖的好學校
在這裡曾經過往的一切
卻永遠是我心裡最值得懷念的時光之一
我真的很開心再度坐在教室裡成為學生

由於2年的時間裡必須修完72個學分
所以上課的時間非常的緊湊
沒有國定假日也沒有暑假
也沒有被當的空間(因為今年是最後一屆招生了)
每個學期要修8個科目
單週上4科,雙週上另外4科
每個科目每次連續上4節課
這對上班族來說是種折磨啊~~
連補眠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會努力撐過的...我相信

班上的同學共有34位(1人缺席)
來自於各行各業
有護士,工程師,秘書,英文老師,職業軍人,百貨公司員工......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包括我有三位是校友
其中一位還是畢業30年的學長
所以學習永遠都不嫌晚

第一天的課程二位都是本國籍的老師
上課以中英文方式進行
二位老師有個共通點是都有很不錯的文學底子
這從他們的說話內容可以感受得到
我想我算是課堂中比較活躍的學生之一
或許自己也從事教學工作
很怕自己在台上唱獨角戲
下面卻一片鴉雀無聲
所以學生的回應是對老師最大的鼓勵
自己也要身體力行才行

上了一天的課下來
身體是疲累的
心裡卻是充實的
開學的第一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