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到一半
主任又進來打斷我上課
要我上完這一班先去找她
她說今天有個中班的家長反應
學校對於孩子每天在這裡的作息與學習內容交待不清楚
這樣家長回家也不知道如何和孩子互動和複習
所以下學期想要轉學
於是主任要求中師和我(英師)
每天都要把上課內容及進度寫下來
表示這個學生從每週寫一次聯絡簿....改成每天寫
而且同個班也有另一個媽媽剛好是這個家長的同事
所以二個人都要比照辦理
只有二個學生不是很大的負擔
於是我答應了下來

下課後我和中班的老師聊一聊
她問我以前Melody唸幼稚園時
老師每天都寫聯絡簿嗎?
我說好像是一週寫一次
不過年代久遠了(Melody都國一了)
家長的要求也不同
我以前在幼稚園當中師時
每週要寫三天,外師要寫一天
其實若時間許可
我覺得每天寫也不錯
不過要有制式的項目用勾選的
把孩子上課的狀況打勾就好(例如專心/分心/進步/積極/落後.....之類的)
有特殊情況再用文字表達
比起我現在要在一個大框框裡擠出一篇回憶錄(一週的學習狀況)好多了
這種回憶錄有時很籠統,也很沒有內容(我承認...有時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

 

其實我可以接受學校要求我要配合家長的需求
教育事業也是一種服務業
站在家長的角度(我自己也是個家長)
總是希望可以了解更多,參與更多
而學校必須掌握每個學生及家長的心
才能讓學校一直經營下去
共體時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