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日一大早讓全家人的神精都繃的很緊
畢竟不像小學時期比較隨性
入學須知中的規定條文洋洋灑灑的列了好幾頁
深怕不小心觸犯了哪條而踩到地雷

早上由爸爸載她到校門口對面
她自己隨交通崗過馬路
放學時則到安親班等我下班
由於是開學第一天
早上只有一些打掃,領簿本等雜事
下午才正式開始上課

前二天和同事聊天時才聊到
剛上國中的孩子回家的反應一定和小六時有很大的不同
會一直繞著媽媽講東講西
因為國中生活和小學完全不同
我心裡有點半信半疑
因為Melody很少主動講學校的事給我聽
尤其是上了高年級之後更是沉默(除非我問她)
果然今天她就出現了同事說的狀況
整個晚上想到什麼就一直說個不停
從老師,同學,到各種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會一一報告
當媽媽的我好久沒有享受到孩子繞著自己說東說西的感受了

看來國中生活並不像大家想像中那麼的"可怕"
雖然升學主義仍是王道
孩子仍有許多發展興趣的空間
我一直鼓勵Melody
讀書要靠自己找對合適的方法
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盡力去發揮就對了

希望未來三年可以順利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