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努力遊說Melody上籃球課
到去報名那天為止
她都處於一種被我強迫的無奈中
正式上課後
她一心只希望和我約定的一期趕快上完(一期二週)
第二週開始她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主要的原因是她交到了新朋友
筱芬和她的年紀相同
加上籃球課的女生只有少數二三個
所以很快的她們熟稔了起來
第一期結束前Melody向我要求要繼續報名籃球課
既然她玩出了興趣,我當然是全力支持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我從沒有去看過她上籃球課
她上課的時間我也在上班
今天安親班全校戶外教學(老板不在)
而我有個空檔沒課
正好有機會可以去看她一會兒
加上她二個好朋友國一先修班下課後也來安親班玩
於是我們四個人一塊到運動中心去 

上籃球課的人真不少
小學國中的都有
正式開始上課前可以自由練投 

 


看Melody和筱芬一起投球的狀況看來
讓她來運動而不是去補習的決定是對的
球打的好不好不重要
重要的是孩子可以盡情的運動流汗
有沒有長高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重要
重要的是有了健康的身體 

正式上課後
有一些基本的訓練
例如跑步就有好幾種跑法
小跑步,側著跑,抬高腿跑....
訓練之後每個人都已經滿身大汗了 

 

5分鐘的休息時間
我鼓勵跟我一起來的2個孩子一起下場去玩
4個人玩得還蠻開心的 

 

等到休息時間結束
我也帶2個孩子回安親班去
就沒有看到之後的課程內容了 

有時在與孩子們相處時
有些人會羨慕Melody不用補習
還可以到運動中心打球
我只能說每個父母的期望與想法不同
或許上了國一先修班
在課業上會比別人跑得快些
但是能在上國中前的暑假留下難忘的回憶
我想未來Melody會更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