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4:30我就到安親班接走Melody
然後回家準備到幼稚園去主持晚會
我請Melody負責幫忙拍照留念
我們大約在5:20左右到達
大家都很驚訝我有一個這麼大的女兒
孩子們都被集中在教室裡看卡通
家長們也陸續趕到
這次活動之後還有餐會
是由家長們各準備一份餐點共享

晚會由孩子們的走秀節目做為開場
巧克力老師(體能老師)負責走秀部分的主持與訪問
從他與孩子們逗趣的互動中
看得出他是位對孩子很有辦法的大哥哥(以外表看起來應該是爸爸級的老師)
把家長們逗得哈哈大笑 
孩子們的穿著其實沒有太特別
目的是讓孩子上台秀一秀
也讓爸媽們拍拍照
不過有一位大班的媽媽很用心
她和孩子一起畫了一顆和孩子一樣高的聖誕樹
在上面挖了一個洞
剛好可以讓孩子露出臉
整顆聖誕樹上的裝飾品和圖案都是她們母子二人做的    
真是讓人感動

接下來是課後才藝--跆拳道--的表演
孩子們雖然年紀小卻架勢十足
為大家表演的是用腳背踢破木板
現場的家長們看得都驚嘆不已
教練也為大家示範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招式
這樣的演出應該可以吸引有興趣的孩子加入學習的行列   

另一個課後才藝是舞蹈
老師的編舞相當別出心裁
突破孩子們排隊的模式
大膽運用圍圈圈的方式讓孩子們走位
配合著手上拿的道具
營造出熱鬧活潑的氣氛
加上日本歌曲的語調特別(應該是兒歌)
整體的表現真的很有質感
應該也會吸引更多孩子加入

每一個班級都有二~三個節目
除了一個英文的歌唱或短劇外
其他就是展現樂器演奏的成果
小班使用的是鈴鼓和響板
中班則是吹奏口風琴(表演1)及搖鈴,鈴鼓...等節奏樂器(表演2)
大班先是吹直笛(表演1),再加上打鼓(表演2)
這些節目都是各班的老師精心排練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大班打鼓的演出
鼓是由大水桶充當
高度到孩子們的腰部左右
孩子們打起來氣勢非常的盛
頗有震撼力
每個節目的表現難免有瑕疵
不過整體來說卻是很棒的

我給自己主持的部分打了75分
剛開始時一直不習慣聲音很大聲
所以說話會降低音量
是主任一直提醒我聲音太小
現場的家長很多,會聽不到我說些什麼
才慢慢去克服
原本我一直認為主任會主持中文的部分(彩排時也是如此)
現場才知道是由巧克力老師負責
巧克力老師覺得沒有排過的話二個人沒有默契反而會亂
所以之後就全部交給我
他在旁邊幫我做一些提示
由於我準備的是英文的主持稿
中文的方面就臨場用編的
只要有英文節目我就會中英穿插著介紹
其他的節目就以中文為主
因為其實現場可以聽懂英文的家長有限
而且鬧哄哄的人們擠在小小的場地裡
講中文會讓家長們安心一點吧~~

節目的尾聲是聖誕歌曲的大合唱
然後由主任介紹所有學校的老師們上台
並講一些很感性的話(感謝老師,家長...之類的)
之後全體倒數10秒.....聖誕老人出現了!!! (由小班的某位孩子的爸爸擔任)
發了糖果及禮物給孩子
而且學校還貼心的另外準備一些額外的禮物
送給學生們的弟弟妹妹們
希望他們以後也來就讀
真是用心良苦啊!

節目正式結束了
另一個高潮正要開始
全部的家長及孩子們都進到教室裡享用聖誕大餐
除了互相交流育兒心得,聯絡感情外
也可以老師們聊聊孩子的學習狀況
我也有機會和幾位家長寒喧幾句
很巧的是
我的二個學生的媽媽(一個在中班,一個在小班)
剛好是Melody學校裡的音樂老師
她看到Melody時也嚇一大跳呢~~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小

我和Melody吃了些東西
同事Marion也來觀摩我們的活動
我們便一起提前離開
在這麼不景氣又少子化的年代
每個學校無不卯足全力辦活動
大家都在工作崗位上競競業業的耕耘著
雖然辛苦又未必有相對的回報
但是這些用心與努力
都是教育孩子很好的模範與榜樣
很榮幸自己能夠盡一分心力
尤其是在這麼一個充滿溫馨氣氛的聖誕晚會裡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