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cariest Monster in the Whole Wide World
Written by Pamela Mayer / Illustrated by Lydia Monks

 

【故事大意】
小女孩Thea在去年的萬聖節贏得了最佳服裝造型的第二名,她的爸媽都以她為榮,但是今年爸媽希望她可以得到第一名的殊榮,所以很早就開始為她構思如何打扮,可是她很有主見的說:我想要妝扮成全世界最可怕的怪獸...即便爸媽帶著她上百貨公司去挑選各種漂亮華麗的衣服,她仍堅持自己的想法,最後爸媽只好找來奶奶說服她。但是奶奶是站在她這一邊的,不但陪她買齊了所有的材料,也幫她完成怪獸服,並穿著這套衣服去參加萬聖節的遊行,結果Thea並沒有得到任何名次,反而是Thea的爸媽的服裝受到了評審的誇讚呢!

【Avon's view】
我覺得這本繪本好可愛,蠻值得一看的,小女孩Thea的想像與堅持很有意思,在孩子的世界裡,就是單純的想從當中得到樂趣而已,反映出爸媽反而比孩子更重視有沒有獲得名次,每每從這些節慶活動中看得出,面子對爸媽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

【故事交流】
在萬聖節的系列活動中
我用這本繪本和中班的孩子們分享
中班的孩子對於服裝的選擇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
所以他們很能感同身受小主角的心境
也很大方的與我分享他們要為自己打扮成什麼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