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這個學校的孩子其實還蠻可愛的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上課的態度仍沒有很好的規矩
我還算很喜歡他們
接下這個學校的課之後
就有很強的使命感
一定要把他們教好
我和公司的主管討論過這個班級的狀況
主管也是建議我要多花些心思先把秩序問題搞定
今天我打定主意要用"嚴格"的方式來要求他們
上課愛講話,不聽課,玩鬧,愛告狀,不做功課
一律重罰

A班(一二年級)採用個人計分制
每個人的名字都列在白板上
有任何狀況就會在名字後打X
三個X就要罰站,並得到一個哭臉
三個哭臉就會被我留下來罰寫功課
當然有好表現就可以抵銷

B班(二三年級)採用分組計分制
表現好就加分,反之則扣分
輸的那一組功課要加重(例如要寫3遍,就變成寫5遍)
但是若因個人因素而一直影響組員的權益
就把那個人抓出來加重處罰

今天我的態度很堅決
只要有任何違反任何一樣我訂的規定
就馬上打X或扣分
孩子慢慢就把浮躁的情緒收起來
這樣上課的秩序就好了很多
孩子也比較能夠吸收
對於用功專心的孩子也比較公平
否則花太多時間處理一些不必要的狀況
浪費的是大家的時間

下課後主任和我聊了一下
她說她從監視器看到今天的上課秩序進步很多
我也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只是這不是我慣用的上課方式
但是為了挽救這個快要抓狂的問題
似乎不得不使出重典來嚴懲愛作怪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