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週五下午的安親班的課遠在淡水
除了要舟車勞頓外
還有一件另我十分困擾的事
就是孩子的秩序很不好

A班(8人,二~三年級混齡)

這個班大部分都還不錯
有個男孩屬於比較slow的孩子
但是他很認真很認真
比較頭痛的是一直表現出憤世忌俗的那個大男孩
他的個頭高,又略壯,小學三年級
可是他的態度和國中生沒兩樣
永遠是不屑一顧的傲慢
上課時不會打開書,除非你叫他
上課時不會開口,除非你叫他
上課時不會參與大家的活動,除非你叫他
上課時不會動筆,除非你叫他
其實他根本就不想進來上課
叫他不是叫一次就ok
必須要心平靜和的連續叫他三次以上
他才會應一聲
"心平靜和卻很堅定"是我用的方式
我擔心用責備和兇惡的方式對他
會造成他更多的反彈
我不知道他的學習背景如何
我只從主任那裡得知他很討厭學英文
他是否在學習英文的經驗上有過不好的記憶?
還是他慣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一個新老師? 
都是我很想了解的
但是目前為止
他都會屈服於我的堅持
算是值得高興的

B班(16人,一~二年級混齡,還有一個四年級的)

這個班級有二個超級馬達是在上課第一天就發現
上了幾次課之後
他們已經比較能夠受到約束
不過整個班級很容易造成騷動
例如二三個人講話講到忘我
一直不斷的告狀
還會把玩鉛筆和橡皮擦,然後再鑽到桌子下去撿
排隊改作業或簽聯絡簿時,會一直在隊伍中打鬧
整個教室的秩序真的很糟(還好不是整節課都如此)
但是這些狀況讓我很苦惱
孩子若一直無法靜下來
勢必會影響上課的效果及進度
一但養成習慣就更難帶了
我在第一堂課時就已經定立了班規
不過似乎孩子不太理會
我不喜歡用兇甚至用吼的方式去管孩子
但是看來若不用重典恐怕是無法穩定孩子的躁動

每次上完二堂課就覺得精疲力盡
不喜歡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