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午回公司開會
下午趕去淡水上課時已經遲到了
不但花錢坐taxi
還惹來櫃台老師的不高興
不過千錯萬錯都是我不該遲到
乖乖的賠不是

下午二個班級對調時間上課
把B班的時間提前
在視廳教室上課
人數比較少(10人)
年紀比較長(2~3年級)
比較好控制一點
不過那個憤世忌俗的男生一開始態度還是很不好
我利用了一點同儕的壓力
加上不斷的鼓勵他的配合
到最後他就不那麼的抗拒
我想必須要花一段時間和他建立信任關係
還有待努力

而A班(16人)就在教室裡上
秩序控管上就容易很多
第一天就讓我頭痛不已的二個馬達男生
今天都被我馴服了不少
一開始他們還是嘻皮笑臉不以為意
但是我也扳起臉來態度強硬
警告他們若造次的話
就請主任上來處理(據說孩子都很怕主任)
不過上課時我會以正面的方式去鼓勵他們的表現
所以孩子可以吸收到今天的課程
也不會把心思都放在搗蛋上
算是還蠻有效果的
只是下了課我也精疲力盡了

下課下樓後
主任告訴我家長都在辦公區的monitor看我上課
主任幫我掩蓋因我遲到而延後下課(說我教的很賣力,所以上的晚一點)
家長都還不錯說願意等
第二次上課就遲到真的是很不好
被指責也要虛心道歉
還好主任及家長都給我機會
主任也跟我討論是否可以把課程延後20分鐘上課
因有個學生是中年級
下課回來會趕不上上課的時間
我說那就延後半個小時比較好控制
只是要求我要提早10~15分鐘做準備就是了

工作中總是會在很順利時又出現小插曲
如果能夠妥善處理
適時解決問題
對自己也是另一種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