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歌唱課的第四堂
教唱的歌曲是余天演唱的:到底愛我不愛
這首歌我自己沒有聽過
不過年紀比較大的學員都很熟悉
我想是一首很老的老歌吧
也許是因為很累
也許是因為沒聽過這首歌
所以我有點意興闌珊
燃起放棄學這首歌的念頭
老師的賣力
同學的認真
雖然有點感染了我
不過我還是有點提不起勁

在休息過後
老師照例要大家分組起來唱
我很"幸運的"又被老師點到名
我向老師求救說從不曾聽過這首歌
老師索性全程牽著我的手
陪我一句一句唱
唱畢
全班同學掌聲如雷
我知道掌聲是屬於老師的
但還是佷感謝老師
(我自問:我也是這樣的老師嗎?)

老師和我們分享
學唱一首歌時要閉起眼睛
去欣賞歌手如何詮釋一首歌曲
用什麼樣的唱腔
投入什麼樣的感情
這樣才會把歌唱好
嗯...這種意境...要真的用心去體會

其實今天的心情不好
不過
唱歌真的可以釋放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