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六月份報名參加士林社大的暑期課程--歌唱技巧
當然我自己喜歡唱歌是報名的其中一個原因
最主要還是希望可以解決我喉嚨的問題
請教專業的老師練習發聲

原本社大的師資簡介是一位歌唱比賽的常勝軍
而且也主持廣播節目
雖然我不認識他
不過倒真的很想了解什麼叫專業歌手的境界
昨天上網再度確認上課時間
發現老師已經換了
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影響

課程是週一晚上7:00~9:30
我的課必須上到7:00才結束
從石牌到士林再到社大
大約30分鐘的時間
加上下班後稍為耽擱一下
真的是很趕很趕
趕到了教室大約已經7:40左右
前半段的精華已經過了
錯過了老師的自我介紹及發聲的位置等的介紹
各位猜猜看
這位老師可不是普通的來頭喔~~
她是位美麗溫柔婉約且超級nice的女士
歌聲更是柔美又中氣十足
年齡雖足以當我的媽媽了
卻依舊青春洋溢,身材姣好
她就是喜劇泰斗倪敏然先生的遺孀--李麗華女士

班上共來了30位左右的同學
多半都是40歲左右的爸爸媽媽居多
20多歲大約只有2~3位
不過也有超過60歲的爺爺喔~
大家都非常熱心的幫忙點名,收班費,操作點歌機...之類的
第一堂課大家都顯得有點生疏
沒有太多的交談
不過大家都很認真的在練唱
感覺真好

正式開始上課
老師教我們用北京腔練習一首繞口令
算是訓練舌頭的靈活度
接著就是發聲練習
已經上了一整天課的我
喉嚨已經很累且有點痛(因為今天有初級班,要喊)
剛開始練習時聲音其實發不太出來
不過多練習幾回後就慢慢進入狀況了
老師很有耐心的來回走動
聽每個人的音質音色和嘴型
近距離的看她
她真的很有氣質
皮膚也保養的很美
當然她的歌聲更是迷人

今天主要教唱的歌曲是:掌聲響起(原唱者-鳳飛飛)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
反覆唱了至少有5次之多
接著老師點名2個同學一組分別各唱一段
所以這首歌今天大概聽了不下15次
好歌真的百聽不厭
因為人數太多而時間不夠的情況下
我今天沒有被點到名
老師說就留到下次上課時再唱

好快樂的一個夜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