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Melody這班英文課的結業party
我帶孩子們到便利商店買飲料
然後回學校看電影
今天看的是哈利波特第三集
由於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看過了
所以由他們自行決定要看電影還是做自己的事
有一半的孩子選擇看電影
另一半的孩子寫學校的功課
大約剩半個小時左右
我和大家玩猜數字的遊戲

玩法:
由我選定一組數字(4位數)
數字的範圍由0~9
每個數字不能重覆
孩子每猜一次
我就要告知數字的排列正確與否
數字對幾個就說出幾個數字
位置排列對的就是A,錯的就是B
例如:我設定的數字為3516
孩子們猜的是4853
那麼我就會回覆 2B
因為有二個數字猜對
但是位置不對
若孩子猜的是7532
那麼我就會回覆 1A1B
因為有一個數字對了,位置也對
有一個數字對了,但位置錯了
直到猜到4A 為止

這個遊戲在我小時候常和妹妹玩
二人各選一組數字給對方猜
這群孩子玩起來也很有意思
剛開始抓不到訣竅時很難猜
慢慢就玩出了興趣
他們還挑戰了5位數字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
只玩了三回就結束了

下一堂課就要進入一個新的級數了
孩子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