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與翠華一起到台大應力所參加一場很棒的研習活動(東西圖書主辦)
早上三個小時由Margaret Read MacDonald為大家主講
主題為:幼兒故事工作坊
她是一位已經67歲的慈祥奶奶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民俗學博士
為世界各地的大人小孩說故事長達35年之久
說故事相關著作達45本以上
她帶著全場的老師們一起說故事,演故事,唱故事
看著她活力十足的帶動著大家
氣氛之活絡就像舉辦嘉年華會一樣熱鬧
她精力旺盛在觀眾席跑上跑下的模樣
一點也不像已經快要70歲了
跟著她的故事進入情境裡
心裡真是感動得難以言喻
好幾個故事活動中我都忍不住熱淚盈眶
不知道是感染到她的熱情?
還是因為太喜愛故事而情不自禁?
會後我和翠華去找她合影
我告訴她很謝謝她帶給我們的故事
我非常的感動
她問我:會說故事給孩子聽嗎?
我說:會的!一定會! 

午餐過後
又是另一場精彩絕倫的好戲
由張若慈(Rose)老師主講
主題:歌謠加故事,幼兒戲劇Show!
她是紐約大學音樂與表演藝術學系教育劇場組碩士
現任戲胞美語劇團總監、美國學校"Actor's Workshop" 講師
以及TVBS-G兒童英語教學節目『ABC Bakery』主要角色Woolala
她的幽默風趣不知道笑死我們多少的細胞
她很巧妙的把她的專長和英語教學結合
教導大家如何遇用歌曲及音樂來豐富一齣兒童的表演節目
同時也提共大家很多劇場的技巧
實用又趣味
上完課好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脈似的
腦海裡有好多好多的構想被喚醒
真是一場不可多得的好課
會後我們也去向老師打聽在哪裡可以修她的課
雖然時間上無法配合
不過仍期待有機會可以去進修表演的課程 

最後一場是由李怡斈(Allen)老師主講
主題:從故事嘉年華到劇場演出
他是台北森堡教育中心英語教學主任
幼兒英語教學師訓講師
以及東西圖書英語教材顧問
他很慷慨的與大家分享如何辦好一場又一場的活動
從規劃,討論,到執行的過程
都有完整的呈現
同時他還以實際的表演節目去分析節目的好壞,成敗
如何與家長做好溝通...等等
非常的中肯
對我目前工作上的規劃有實質上的幫助 

這樣一天的行程下來
雖然很累
但是卻很值得
也讓自己又充滿了能量^^ 

後記:

今天在會場遇到很多朋友喔~~
很高興能在這麼棒的活動中和大家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