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三天的幼稚園英文教學中
我都會抽出一天做字母及發音的練習
在sabrinasu老師的部落格看到這個教學活動:用黏土做字母
決定來試一次看看


(圖片來自於Sabrinasu老師部落格)


大,中,小三個班中
以中班的學習力最弱
小班反而優於中班
我想這和母語老師帶班的方式有很大的關係
顧及小班裡含有幼幼小小孩
所以跳過不做這樣的活動


中班的孩子在操作上比較依賴
10個孩子有一半都需要等待老師的幫忙才有動力去嘗試
不過也有對物體形狀概念非常清楚的孩子
可以獨立完成自己的工作
我們嘗試做出 M 及 N 二個字母
就已經花了好長的時間
不過我想孩子的學習力及可塑性很高
多練習絕對可以增進能力的


大班的孩子已經相當成熟
16個孩子當中不乏學習緩慢的孩子
不過幾乎都可以靠自己的手去塑形
所以我讓他們從 A~N 一個一個做
做完就可以叫我去看
看過後就繼續完成下一個
我也會把字母卡排放在地上
若忘記或不確定的孩子就可以有個參考
這節課好熱鬧
孩子一直不斷的叫我去看他們做出來的字母
雖然忙得團團轉
但是孩子從這當中已經把字母的形狀記得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