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上家教
我幫孩子挑的教材是一套套書(共16冊) 
由東西圖書出版的"兒童英語圖畫讀本"系列
內容是以故事為架構
除了會教24個單字外
還會有許多重覆句型的練習
課後也會有附帶的活動可以做
每一冊我大約以3個小時上完(三堂課)
所以他都會對整本故事很熟悉

在教單字時
不是每次都很順利
孩子會有情緒
也會因為難易度而受影響
不過家教的好處就是可以適時的調整
今天在復習單字時
我特地加入了五張動作卡
當我show出單字卡時他必須能說出單字
當他看到動作卡時
就必須依動作卡上的指令做動作(如拍手,跳,扭屁股,彎腰摸地,唱歌等)
把動作卡穿插在單字卡裡
他的興緻變得很高昂
會一直期待看到下一張動作卡
因為可以起來活動
而且又趣味十足
今天光單字就復習了三次(他自己要求的喔)
只是缺點就是....
媽媽一直外門外喊他的名字....典型的保守型媽媽
下課時還問他到底在high什麼?
其實美語教學本來就是很靈活生動的
每次都要求他坐在椅子上聽課是很枯躁的
不過...媽媽下次不知道會不會叫我不要再來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