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 H 校 的班級有二個特殊兒童
一位類似自閉症,學習遲緩
另一位則是注意力不集中症,長期服藥控制
二個孩子在上課時偶爾會有奇異的舉動出現
不是對著同學傻笑,就是問一些奇怪的問題
有服藥的這個更頭痛
不寫功課之外
上課又會睡覺(應該是藥物的影響)
雖然他們二個讓我蠻傷腦筋的
但是其實他們有許多貼心可愛的一面

今天上課時同學們一直在騷動
大家一直在取笑他們
我索性把課停下來
用中文把大家開導了一番
我說每個人生下來要聰明或笨,漂亮或醜
甚至於肢體是否完整都不是我們自己所能決定
這是父母親賦予我們的
相對的
大家都是幸運的孩子
生長在環境還不錯的家庭
有錢可以來上英文課
很多人都是家徒四壁
是你們所無法想像的
但也是父母提供給大家的
既然是無法選擇的
我們有什麼資格去嘲笑別人或嫌棄別人
將來長大了用自己雙手創造出來的才是屬於自己的
現在所擁有的不過是因為幸運而擁有
沒什麼值得驕傲

在我說這些話的同時
有位很驕縱的女孩子一直用很幸災樂禍的語氣在底下嘀咕著
我想她將來若遭遇到挫折
絕對是那個跌得最慘最重的
不過大部分的孩子都很安靜的聽我說
我想
若有一半的孩子聽得進去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