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三週五去 H 校上課時
我身邊都會圍著一堆學生來背書
有的孩子會背二段,甚至三段
不過大部分的都是按部就班一段一段背
施行背書的功課二三個星期以來
除了幾個比較皮會偷懶
都要我發現他們沒背,硬要他們留下來背完才走外
其他的都會利用上課前或下課時間來背給我聽
學校規定要在上課前20分鐘打卡
我都會刻意再提早個十來分鐘去學校
早來的學生就可以先背給我聽

背書到底有沒有效果呢?
應該說有一半都有達到成效
另一半至少讓他們多花些時間在唸書
即使是不情願的
為了貼紙也要做
而且我很要求發音要正確
尤其是加不加"s"都要唸清楚
我覺得每個孩子都有進步了
自己也覺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