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rossing這麼好的活動一定要讓學生來體驗

我的國一班是我的第一個試驗的班級

1.第一個步驟先請學生回家寫自我介紹

然後提供一個email address給我

並設定好posscrossing的帳號及密碼

由我來幫他們註冊

 

2.第二次上課時改好他們的自我介紹

並且請他們到信箱裡回覆系統發給他們的信

才能開始進行寫明信片的工作

接著便是選好我買的明信片(台灣各地風景照我買)

然後回家寫一篇他們所挑的風景照

 

3. 第三次上課前一天

我會先上系統幫他們做"send postcard"的工作

上課當天要把我批改好的風景介紹抄到明信片上

然後就可以貼上郵票寄出了(郵資我出)

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了.....

 

為了讓學生感受到學英文是可以真的拿來用的

所以我覺得挑腰包買明信片和郵票

比起花錢請他們喝飲料或吃東西值得多了

因為學生對於寫明信片給不認識的人興趣缺缺

是我半強迫他們做的活動

所以過程大部分是我在處理

但是隨著日子的流逝

學生們的焦慮心情也漸漸顯露

會追問為何還沒有收到任何回覆

相隔3週我們又寄出第二封

就相繼有同學收到第一封明信片

收到的會開心跟同學討論

沒收到的就會流露羨慕的表情

看來這個活動的成效已經發酵了

 

進行到目前為止

學生已經寄出三封明信片

補習班的佈告欄也挪出來貼出大家收到的明信片(彩色影印)

讓家長也讓孩子感受到--我們真的和這個世界在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