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起床準備陪Melody去考美術班的術科考試

今年的主辦單位是中正高中

距我們家只有三站公車站的距離(好幸運啊~)

少了舟車勞頓之苦

算是好的開始吧~

 

 

昨天晚上已經把所有的用具都準備好

術科考試工具.jpg  

和一起去考試的同學約好在車站碰面

買了早餐便往中正高中出發

我們大約提早了20分鐘到學校

先直接帶她們到考場去看位置(分別在四樓213和五樓209)

然後陪她們在二層樓間的樓梯間說說話

叮嚀她們若休息時間限制家長上樓的話

二個人可以相約在這裡碰面

互相提醒、互相打氣

其實這樣的考試只能靠她們自己的臨場反應

把平常練習時老師教的技巧發揮出來

別人都是幫不上忙的

 

 

早上考的是素描 8:00~11:40 (中間休息20分鐘)

Melody進了教室後

我在走廊看了她一會兒 (這時也只能這樣了)

她坐在教室裡聽著監考老師說明考試的規則

目光有看到我站在走廊

我遠遠向她示意要下樓了 (廣播在催促家長離開考場)

鼻頭忍不住的湧上淚水 (我的分離焦慮症狀真是不輕啊~~~)

心裡不斷的為她加油

希望早上可以順順利利的完成

 

 

雖然學校安排了活動中心給家長休息

但是座椅幾乎都被外縣市的家長們或學校團體給佔滿了

下樓後在校園內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但是10幾度的低溫加上風勢還不小

所以根本就冷的受不了

而且我身上背了一台筆電

加上幫二個孩子背不能帶進考場的包包

重的肩膀都痛了

一直等到9:50的休息時間

學校的試務人員告知不能上樓時

我決定先帶著東西回家 (考場離家近的好處)

 

中午休息時間

我已經買好了便當在約定好的樓梯口等她們

二個人一直在討論在考場內看到的、聽到的、還有自己畫的種種

其實我搭不上話

有個同伴真的很重要啊~~

從她們的話語中聽起來

Melody這個教室裡的考生大部分程度都不錯 (Melody比較不利)

同學的那個教室的考生就比較弱 (對她比較有利)

據說評分是每間教室的先一起評 (不知是不是真的)

大家的程度多少會影響評分的標準

吃完便當我帶她們到活動中心

整個活動中心掛滿了各校的加油布條

以及擠得滿滿的學生、家長和老師

一個只錄取不到300人的考試

竟有1300多人來競爭

陪考的家長恐怕超過3000人吧

 

 

下午第一節考的是水彩

所以我們坐在樓梯間準備用具

二個人努力的擠顏料

整理早上弄亂的包包

場內有復興美工的『人像速寫隊』在表演人像素描

她們二個人去看了一會兒

見識到前輩的真功夫

也參觀了中正高中美術比賽得名的作品

這些作品都是日積月累努力的成果

她們的確還有好多要學的

 

 

下午12:50進了考場後

就要等到6:10才能再碰面了

下午有三科要考

水彩、水墨、書法

水彩是Melody最弱的一科 (卻是很重要的一科,次於素描)

因為準備練習的時間太短了 (不到一年)

很多的技巧都是先學速成的 (先應付考試再說)

所以真正上場會讓人很擔心

水墨算是她最拿手的

書法的分數佔的不多

所以老師說只要寫整齊就好

雖然心裡不免擔憂

Melody自己也沒什麼信心

不過就盡力去畫吧~~

 

 

從家裡出發到考場接她們時

我先去買了二杯珍珠奶茶

考了一整天的試一定很累很累

而且到了4點就開始下毛毛雨

氣溫一直下降

她們一定又冷又餓

考完試出來我先給Melody一個大擁抱

遞上珍珠奶茶

才終於看到她們的笑容

孩子啊~~辛苦了!

 

 

只有3站公車站的路程

我建議用散步的回家

她們也可以聊聊今天的事

二個人邊走邊聊著所見所聞

誇讚別人的優點

用說笑的方式來檢討自己的缺點和出錯的地方

即使覺得成績可能不太理想

也能用樂觀的心態看待

我覺得這樣的她們已經很棒了!

考的結果如何不重要

妳們已經為自己的人生做了努力

勇敢的面對就對了

 

 

晚上畫室的老師來電關心Melody

老師問了一些她畫的狀況

大概對她的成績已經有了譜

接下來就等4/8放榜

今天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

 2011.3.26 術科考試   

PS.雖然考場規定家長休息時間不能上樓干擾學生
但是Melody說還是有很多家長上去(不知道從哪裡上去的)
而且考試當中還有家長帶小孩子上去
小孩子穿著會叫的鞋
所以一直發出啾啾啾的聲音
真的影響到了考生的情緒
台灣的家長真的有很多地方要再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