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了2堂課沒有為孩子們做記錄
不過很開心孩子們還是抱著高度的熱忱來上課
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喜歡參與讀書會
而且又必須與大家討論
不喜歡開口表達的孩子就不易融入
我很滿意孩子們的表現

今天的故事發展到主角Peter的弟弟在公園發生了意外
他想要當小鳥所以從jungle gym一躍而下
結果可想而知很慘--掉了2顆門牙,滿臉是血,手腳都有受傷
而事件發生時媽媽並不在場
Peter 的女同學自告奮勇要照顧弟弟
媽媽在要求Peter及另一個同學Jimmy一起照顧後
離開公園回家一會兒(10分鐘)
而三個孩子沒有真的看好弟弟
弟弟才會爬那麼高,摔那麼慘

這個事件該由誰負起責任呢?
是女同學的錯嗎?她沒有盡到該盡的責任嗎?
孩子們認為女同學的責任最大
她沒有做好該做的工作
Peter和Jimmy也有錯
畢竟他們一起答應要照顧弟弟的
不過也有孩子說是媽媽的錯
不應該把一個2歲半的孩子留給3個9歲的孩子照顧

大家都有掉了門牙的經驗
何時掉的?怎麼掉的?
其實她們都不太記得了
只能從以前的照片去回憶
幼稚園大班的自己好像都沒有門牙
因跌倒而幾乎掉了門牙的經驗Melody倒是有
她在小一時被一個高年級的大姊姊撞倒
門牙因此受傷而鬆動
當天晚上牙醫建議拔掉比較好
可是也因此讓她對看牙醫而產生陰影(因為醫生技術不好,把她嚇壞了)
從此以後必須到兒童牙醫才有辦法看牙(才有足夠的人手來哄小孩,醫生也比較懂孩子的恐懼)
另一個孩子也分享了她同學的意外
同學在走廊上跌倒後當場掉了二顆牙,也是滿臉是血
老師趕快幫他找到掉的牙齒
然後把他送到保健室去

當Peter媽媽趕到公園時
她心疼的喊著弟弟my precious, my little love, my baby, my little angel
父母都是怎麼叫妳們呢?會用類似的稱呼嗎?
大部分的孩子都說那樣叫很噁心耶
爸媽叫她們的名字居多
只有一個媽媽會叫她的英文名字
有的會以排行來叫,例如妹妹,姊姊
Su說媽媽會叫她2~3種不同的名字(有的是小名)
Melody則說她的名字最多了
因為我常常會叫她各種不同的名字
有時她會為了這件事而抗議
例如我叫她喵喵,叫小狗咪咪,有時又叫小狗咪喵,她都搞不清楚我在叫誰

在學校是否有特別的綽號呢?
幾乎每人都有綽號喔~~
大部分是老林,老許,老陳...之類的
讀國一的 J 說在學校被取綽號是件光榮的事
表示你在學校不是被排擠的少數名族
Melody班上的綽號最為好笑
幾乎每個人都有個爆笑的外號
而且連老師也一起叫孩子們這些外號
可見得她們班的感情都很不錯

有沒有人的綽號是從廣告來的呢?
有的孩子的同學真的很愛看模仿
常會模仿廣告裡的台詞
因此也會得到那個外號
光是這個話題就讓大家討論到欲罷不能
而且是笑聲連連,熱鬧滾滾

回家後Peter的媽媽把這件事都怪罪在他身上
Peter氣得認為他一定不是媽媽的孩子
他的親生媽媽應該是漂亮的公主
大部分的孩子都不曾有過這樣的念頭
不過有的媽媽會開玩笑說孩子是抱來的
我和我妹就常說她其實是我小妹的女兒
因為Melody和我的小妹長得比跟我更像

隔天媽媽為了昨天的事向Peter道歉
她只是因為擔心弟弟的傷才會把氣出在他的身上
我問孩子們類似的狀況發生時(被冤枉而挨罵)
爸媽會向妳道欺嗎?
答案幾乎都不會
有位孩子說即使媽媽錯怪了她
還是會說:不管怎樣你還是有一點錯
這就是中國人的觀念與文化~~父母永遠是對的
或許做父母的.....真的要檢討檢討囉~~

今天的讀書會非常的開心
我問孩子們是否想要繼續這樣的課程
7個孩子有4個願意
2個沒有意願
1個因為住太遠而無法繼續
我想我會再向主任爭取開課的機會的

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