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評鑑日教學計劃

    小
一.          介紹大(big)與小(small)的概念
1.      利用各種圖片或實物表現出「大」與「小」的差異
2.      用自己的身體表達「大」與「小」
二.          活動:
1.      大球與小球的分類 (big balls and small balls)
每個小朋友分一顆球,設定二個圈圈(一大一小),拿大球的小朋友站到大圈圈裡,拿小球的小朋友站到小圈圈裡,交換手上的球再玩
2.      大、小圈圈 (big circle and small circle)
小朋友分成二組手牽手圍個圈圈,依照老師的指示圍出大圈圈或小圈圈

當天還帶了二個不同size的免洗盤,所以這個活動改成:小朋友把手上的球放入盤子裡,大球放在大盤子,小球放在小盤子

3.      大車與小車 (big car or small car)
每個小朋友發一張學習單,上面有許多的汽車,大車與小車分別有許多輛,請小朋友依照老師的指示把大汽車塗上藍色,小汽車塗上紅色
 
    中
. 介紹交通工具
    1. 交通工具種類car, motorcycle, bus, truck, train, airplane, boat
    2. 交通工具在哪裡? (In the sky? On the ground? On the water?)
    . 活動:
        1. 交通號誌 (Green says go, red says stop, and yellow says wait)
              由三位小朋友分別擔任紅綠黃三個燈,二個小朋友擔任行人號誌燈,二個小朋友開車,其他的小朋友當行人,撥放音樂時為綠燈,車子可以行進,當音樂停時為黃燈,再變為紅燈,行人依照行人號誌燈指示過馬路





(謝謝中班老師協助拍照)
2. 大馬路 (In the street)
每個小朋友發給一張學習單,以及一些交通工具及交通號誌的圖片,請小朋友們把各種交通工具貼在適當的位置,並且放置交通號誌合適的地點。
 
    大
一.    介紹線
1.      線的種類 (thread, rope, cord, string, line)
2.      我能運用線 (tie, hung, pull, play) 
二.    活動:
1.      穿針線遊戲 (The thread follows the needle)
分成二組,各排成一排,由第一位小朋友當做針,其他的小朋友當做線,第一位小朋友帶著當線的小朋友從隊伍面前走過,再從最後二位小朋友牽舉起的雙手下穿過,這二位小朋友就要轉身,手交叉放在胸前,表示縫好第一針,當針的小朋友要一直帶著其他當線的小朋友繞著隊伍走,等到所有的小朋友都轉身抱胸,表示線都縫好,看哪一組先完成就獲勝。
2.      用繩子做造型(I can make different shapes)
2~3個小朋友一組,每組發給一張學習單,並發給每組幾條長短不同的繩子,老師出示圖案,每一組的小朋友要用繩子做出和圖案中一樣的造型。


當天用毛線讓孩子們貼,效果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