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比賽是小學階段最後一次的英文演講比賽了
她實際上背稿及練稿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稿子由學校提供)
這次完全由她自己去背稿
自己去揣摩要用什麼語氣或情緒去表達
我只負責提醒她每天都要背一次給我聽
如果我沒有空
就要面對著鏡子練習
雖然她是百般不願意參加這次的比賽
但是還是告訴她:既然參加了就要全力以赴 

晚上回家後
她與我分享今天比賽時的趣事
她說自己有二個句子有點忘了
大約停留了一秒鐘才想起來(這麼短嗎???)
大體上來說還算順利
有幾個同學上台講不到幾句就忘了
也努力撐完比賽規定的時間才下台
但是也有比賽常勝軍的同學
仍是維持慣有的水準
帶給大家一場很棒的演出
我想這是參加比賽最大的收穫吧~~
孩子們可以從不同形式的呈現學習到經驗
得不得名就不是重點了
準備的過程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如何把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
無論如何都是很棒的學習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