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貓頭鷹和小朋友們分享故事
我所選的繪本是我很喜歡的Ezra Jack Keats的作品--Whistle for Willie



Keats以小男孩Peter為主角的作品有好幾本
每一本都細膩的描繪出小男孩純真的氣質
Whistle for Willie主要是描述Peter一直學不會吹口哨
他從羨慕別人,努力揣摩,到還是吹不出來而不甘願的回家
甚至打扮成爸爸,看看或許就可以自然的吹出口哨
都還是徒然
就在他悶到和自己的影子玩
看到家裡的小狗Willie遠遠走來
他趕緊躲進箱子裡,竟然就成功的吹出了口哨聲
Peter和Willie欣喜的回家吹給爸爸媽媽聽
然後又吹著口哨去幫媽媽跑腿買東西

Peter天真又有點頑固的個性
是不是很像家裡面有點搗蛋又擼得可愛的孩子的縮影呢?
Keats在繪圖上的用色非常的大膽
而且顏色通常也是他用來表達故事中人物的心情的重要依循
不過或許某些情緒必須由讀者自己去體驗
所以有朋友曾說Keats的作品不是很容易"說(說故事)"
我自己手邊有三本Keats的繪本
我家教學生被我影響也愛極了Peter這個小男孩的故事
不過今天來聽故事的孩子的反應讓我有點小小的挫折感
雖然他們也會與我有所互動
但似乎缺少了點什麼
我想
是我自己說故事的方式與技巧仍有待琢磨
別氣餒~~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