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許多擔任美語老師的好友逐漸朝說故事的夢想邁進時
恨不得自己就是她們身上的翅膀
跟著她們一起沉浸在故事的世界裡
到底說故事能不能成為一份專職的工作?
以目前有愈來愈多人投入推廣閱讀的狀況來說
其實是ok的
但是可能是件費時耗體力與腦力卻又賺不多的工作
現階段我還是必須以美語教學為主
說故事就以當志工的方式進行
也不希望把這件快樂的事當做賺錢的工具

今天公司的教務來電
與我討論某出版社的故事活動
她希望我可以幫忙這場活動的演出
我應允在時間許可的狀況下
我很樂意參與
但前題是我喜歡是"純故事分享"而"不帶入教學"

(心中的OS:把好的故事介紹給孩子和家長是快樂的,教學有時反而會破壞了孩子聽故事的興緻)

她告訴我出版社的立意基本上和我的想法是符合的
她還會幫我找其他的老師一同參與
等一切確定後會再把聯絡的細節告訴我

我記得有位好友說過
教英文不可能唱唱跳跳一輩子
但是說故事卻可以說到老
我也想要成為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